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五个到位”措施确保2020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圆满完成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0日,我市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顺利举行,此次公开招聘88名中小幼教师和5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市共设置3个考点,157个考场。

拼图2.jpg

  此次招聘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办公厅和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站在稳就业、保平安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有序恢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线下工作的思想认识,确保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恢复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拼图3.jpg

  为保障考试顺利实施,我市周密部署,“五个到位”措施确保了本次考试安全平稳、井然有序:一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严格按照省人社厅《关于有序恢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线下工作的通知》要求,制订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把好入口关、卫生关、检测关和组织管理、物资保障等五道关口,配备好消毒液、洗手液、口罩、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物资,设置临时观察室等,确保考试安全有序。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安排部署,领导重视,召开考前领导组会议,全面掌握各考点考务筹备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巡视监督到位。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司其职,充分履行指导、监督职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考点考试组织工作以及考试实施环节进行巡考监督。强化试卷保密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试卷的押运交接、验封启用、清点回收等全过程管理,确保考试安全。四是考务培训到位。加强考务培训,对全体考务人员开展考前考务培训,统一发放考务工作手册,明确岗位职责、明确操作规范,明确应急处理流程,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五是部门协作到位。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公安、科工商、电力、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各项考试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拼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