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做生命有心人、急救热心人、群众贴心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联合开展 “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机关党员志愿者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努力保障自身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6月5日下午,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党员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已处理1591351960958IMG_1513.JPG

  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通过课堂讲授案例,结合场景模拟演练、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烧烫伤、癫痫、流鼻血、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救场景的现场处理方法,并讲解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急救知识,指导正确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已处理1591598946532拼图1.jpg

  随后,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练习现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异物梗阻解除等的实践操作。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在旁耐心地对学员的操作步骤以及相关技巧进行指导与纠正,帮助大家深刻熟悉和掌握技能。

已处理1591598946532拼图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真真正正发挥实际能力帮助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