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社保局检查组到鹤山市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省社保局党委副书记郭伍毅带领检查组到鹤山市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江门市社保局局长刘学文和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鹤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任文参加了本次迎检工作。

省社保局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服务大厅的服务设施、窗口设置和练兵比武的氛围,并对服务大厅的建设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1.jpg

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鹤山市社保局主要领导何瑞舟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便民措施、落实简证便民、贴心服务群众、提升办事效率和开展练兵比武情况等六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落实社保经办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练兵比武活动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2.jpg

检查组对鹤山市的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鹤山市社保服务大厅设立税务窗口实现参保、缴费一门办理和多渠道开展退休人员资格验证工作等便民措施给予了高度赞扬。

省社保局人事教育与稽核内控处处长姚龙卫对鹤山市社保经办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求继续抓好行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是做好镇级社保经办人员的业务指导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经办队伍。

郭伍毅在总结中指出,鹤山市在社保经办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落实方面做得比较好,并对鹤山市做好社保经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心中有人民;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标,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对照部、省和江门市的目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三是便民有招,不断创新方式,做好便民利民工作;四是措施要多,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改进,查找自身不足,做出更多的便民举措;五是基础要实,严格按照服务的要求配备好设施设备,扎实服务的基础,不断提升人员队伍的素质。

3.jpg

赵群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鹤山市将不断提高经办队伍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 ”的宗旨开展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