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粤菜师傅”工程,助力粤桂扶贫协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广西龙州“粤菜师傅”培训班学员们带着觅得满意岗位的心情离开会场,5月27日“粤桂扶贫协作鹤山市2019年‘粤菜师傅’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也为此次为期20天的全日制粤菜师傅学习之旅划上了完美句号。

b2a39618e7f65d295495adc4b2f9345.jpg

为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结合“鹤山所能、龙州所需”原则,助力龙州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7日上午,龙州“粤菜师傅”培训班在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来自龙州县的学员与本地学员一起学习粤菜菜式烹饪。培训班由雅图仕职校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采用“理论+实训操作”的培训方式,确保学员在培训中能扎实学到粤菜烹饪技术。

175212b4436bbaac4faba620248e630.jpg

培训结束后,市人社局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学员根据实际选考相关的技能资格证书,以进一步增强日后从事餐饮行业的竞争力。另外,为帮助学员顺利就业,市人社局在5月27日举办了“粤桂扶贫协作鹤山市2019年‘粤菜师傅’专场招聘会”,市人社局精心组织的我市6家酒店、企业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中式点心师、烘焙学徒、厨房学徒等30多个工作岗位。据统计,活动现场有20人次与招聘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其中龙州县5名学员全部成功应聘,体检合格即可上岗入职。

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贯彻粤桂扶贫协作精神,并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让有需要的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