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青春不停步 永远跟党走——鹤山市人社局开展“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青年干部队伍,通过党建引领作用,由人社局机关党委、团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一、继承五四精神,立志人生方向

4月30日上午,人社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共62人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的谆谆教导,激励了人社青年干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提升自己,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队伍。

微信图片_20190430151943.jpg

二、弘扬奉献精神,传递青年爱心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倡导博爱助困的精神,全力配合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鹤山市人社局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参与我局义卖活动。 在5月11日的义卖活动现场,青年团员不怕苦、不怕累,顶着烈日骄阳,发动过往群众积极献爱心。活动当天共筹集了善款2199元并全部捐入市红十字会的专户,用于“关爱母亲 真情救助”项目,以向单亲家庭母亲表达人社青年集体的一份爱心。

1.jpg

三、凝聚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

为进一步锻炼青年职工的意志和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18日,鹤山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和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青春不停步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活动通过“连队组建”、“激战沙场”、“CS真人野战”的团建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大家的集体智慧,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凝聚力。活动中,团队成员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一起思考,集合好的点子,相互间取长补短。队员们勇于担当、互相协助、奉献自我、超越自我、展示自我,通过集体的努力取得好的成绩。拓展活动既展现了人社局青年党员、团员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面貌,又进一步加强了彼此沟通,增进了理解、信任,加强了团队凝聚力。

拓展训练拼图.jpg       通过参加“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团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号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听党话、跟党走。

今后,我局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整合党工青妇资源,积极开展系列开放的素质锻炼,让党性教育潜移默化,吸引、增进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激发青年党员团员爱国爱党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190520185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