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职工健康生活 市人社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理念和防病意识,近日,市人社局特邀请市人民医院有关专家为干部职工讲授脂肪肝和乳腺健康知识讲座。局机关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了讲座。

img_9835.jpg

讲座上,市人民医院专家赖清谊、王国庆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脂肪肝和乳腺癌的成因、症状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建议干部职工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提高免疫力,保持理想的体重和愉快的心情,适当减轻自身的压力。在场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纠正了自己的不良健康习惯,而且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今后要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锻炼,增强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img_9846.jpg

                    市人民医院专家赖清谊医生讲解脂肪肝的病因和预防。

img_9862.jpg

                     市人民医院专家王国庆医生讲解乳腺癌的病因和预防。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梁佩源同志表示,通过举办这次健康知识讲座,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健康基本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并提出了干部职工要从以下方面关爱健康:一要加强健康知识学习,多了解生活保健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二要关注身体,关爱健康,建立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三要我局将不定期邀请健康专家为干部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高防治疾病意识,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就自身健康情况向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谭剑宇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