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党组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img_9571.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林应武在4月10日举办的江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报告,并就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林应武书记工作要求,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学习,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举全局之力主动投身到大湾区建设中来。

(二)清晰定位,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立足省委赋予江门的“两个定位”新使命,对接鹤山“一城三中心”建设方向,发挥鹤山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建设具有鹤山特色的新增长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三)积极发挥人社职能,推动建设大城建大民生。一是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切实保障劳动双方合法权益,致力打造稳定和谐的就业、创业环境;二是主动出击,延长对外招工触角,深挖省外人力资源市场,为我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劳力支撑;三是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完善落实人才配套政策,不断充实我市人才库,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四是加强跨境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衔接,如落实惠及港澳青年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以及港澳居民在我市就业、居住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等政策,保障港澳居民在鹤山安居乐业;五是提高服务质量,实现营商环境等级的跃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环境,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社保局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