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回顾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市人社局、社保局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何瑞舟主持,何瑞舟同志宣读了人社2017年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    

市人社局局长任文在会议上回顾了2017年工作。2017年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按进度完成江门市考核我市人才工作指标,全市新增引进博士4人,硕士36人,认定高层次人才325名二是稳步开展征地保障资金分配到个人账户工作,完成率达102.01%民生保障扎实有效三是就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250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各项扶持政策得到及时落实,共兑现各类扶持资金1856.37万元,有效地促进了我市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成效四是就业创业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为有求职意愿的精准扶贫人员提供了1079次就业帮扶,其中704人已实现就业,登记备案的11个就业“扶贫车间”,已吸纳了43名扶贫对象就业;五是创新人才引培机制,连续出台《关于印发鹤山市进一步加强人才集聚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分中心创业创新团队引进和资助暂行办法》、《鹤山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方案》等人才新政,成立运行江门乃至全国首家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市分中心;六是完成城乡居保、城乡医保提标发放工作,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已提高至145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府缴费补助提高至450元/人/年;七是全面铺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市人社局为试点单位完成录入登记并生成启用,全市符合改革范围参保单位274个,已有102个单位检测通过导入系统,完成参保登记工作    

    

随后,任文局长部署安排了2018年人社工作计划一是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学透吃透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劳资纠纷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做做强人才工作,完善人才新政配套政策,加快人才集我市的步伐四是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扎实推进双导师制,抓好平时考核工作,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工作五是做到精准招工,切实解决招工问题六是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推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七是继续做好社保各项工作八是加强党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九是加大人社政策工作的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增加政策的知晓度,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听取汇报后,赵群笑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人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上级对人社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人社工作二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提升站位高度谋划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三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廉政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