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茶企入选好山好水育好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记者从鹤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公布第四批广东生态茶园认定单位名单,来自鹤山宅梧镇白水带村的江门市态和然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据了解,白水带村以本地悬崖溪水奔流如白玉带状而得名,山水条件得天独厚,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宅梧镇充分发挥白水带传统茶叶种植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村委+合作社+企业”新型经营模式,把茶叶种植散户与大市场连接起来,有效提高茶产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水平,“小茶叶”变富民兴村“大产业”。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绿色有机理念,以高标准生产高质量含硒茶叶,依托白水带天然条件,打响‘态和然’茶叶品牌,不断提升白水带村茶叶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江门市态和然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广东民间流传着一句话:“未有鹤山县,先有鹤山茶。”鹤山曾被誉为广东茶叶第一县,曾有“满眼茶园、遍地茶香”之说,尤以鹤山红茶最为出名,宅梧镇白水带村就是鹤山红茶主产区之一。

  近年来,鹤山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印发出台《鹤山市茶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20-2024年)》,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通过省级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自评验收。

  来源:江门日报

       记者:谌磊 

       通讯员:冯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