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三心”战“疫”,“三农”担当——鹤山市农业农村局抗疫纪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旗迎风飘扬,“三农”本色担当。自鹤山“10·24”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战,陆续派出党员干部参加越塘村大路口、沙坪街道交通卡口、江肇高速龙口出口等联防联控卡口24小时值守,并持续派员支援沙坪街道、古劳镇核酸检测、物资派送及流调等工作。自10月24日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已派出32批438人次到各个疫情防控阵地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统筹部署下,秉持“三心”跑出战“疫”一线加速度。

  “决心”应战,星夜疾驰,与病毒赛跑。

  秋夜闻令而动,党员“疫”线冲锋。24号晚上,一接到疫情防控支援的通知后,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火速集结11名党员应急先锋队员20分钟内到达越塘村大路口、沙坪街道交通卡口进行联防联控24小时值守。“疫情突然发生,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需设卡检查,请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还望谅解。”“您好!烦请出示粤康码、行程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群众出现了恐慌和烦躁情绪。为消除群众的焦虑,“三农”党员一边扎实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积极劝导,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其中林睿、谢伟群、李锐、吴建华四名同志凌晨深入越塘村高风险区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从黑夜到白昼十多小时高效运转,彰显新时代“逆行者”本色。

  “这轮疫情防控任务,可以多点安排我。”本轮疫情发生初始,青年党员、农村合作经济指导股股长龚斌同志第一时间致电办公室,主动要求立马上阵。平日,大家对他的印象都是憨厚老实、任劳任怨,还时常“调侃”他是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替工”。在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值守任务时,每当有同志因工作冲突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上岗,龚斌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发挥“专业替工”作用,主动提出替岗上阵。在龚斌同志的影响下,该股室的全体同志都充满干劲,潜移默化地形成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氛围。怪不得老同志们常笑言道:“局有龚斌,大家放心!”

已处理1667781478333ed7f47ff9afa2249eb5a0a4ea98b588.jpg

  “恒心”坚守,夜以继日,筑抗疫屏障。

  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党员拼劲却更澎湃。主动请缨,是三农党员炽热的为民情怀;披星戴月,是三农党员不灭的服务精神。10月25日晚上7:00,一接到电信广场核酸检测点7点30分—11点进行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市农业农村局李志洪、郭超泳、徐浩文、冯颖瑶、叶惠仪和李嘉怡6名同志连晚饭也顾不上吃,就马上奔赴电信广场整装上阵。其中李志洪、郭超泳两名同志前一晚值守夜班,白天稍作休整后又马上投入工作,晚上又积极承担核酸检测服务,奉献精神令人钦佩。“作为男同志,多担当一点是应该的!”除此以外,龚斌、陈康荣、蔡廷龙、钟振超、李超亮、陈子健、任毅强、蓝梓文、梁耀庭、庄福升、崔家权等同志多次主动承担凌晨值守任务,星月之下与疫情赛跑,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已处理16677814783332d2bad6c246232eaf9b67998b88a8bf.jpg

已处理166778147833317311694961167416467.jpg

  三农女儿多奇志,红装马甲展英姿。市农业农村局妇女党员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在各大战“疫”场上冲锋陷阵。“先生,请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及葵花码!”“阿姨,请慢走,注意安全!”“因疫情防控需要,本路口要设卡检查,不便之处还望见谅!”每一次耐心解释,每一句柔声细语,仿若一缕缕清风,为困于疫情的市民消烦解躁。27日清晨,晨曦初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古芳洁同志考虑到男同志凌晨值守较辛劳,便带领另外一名女同志林惠玲提早大半个小时到达卡点准备接班。“你们通宵值班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现在交班时间还没到呢!你们先坐一会!作为男同志更应该多担当,怎么能提早下班呢?”市农业农村局一直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同事之间互助互爱,在抗疫战场上,更是携手并肩、相互扶持,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在支援古劳镇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上,女同志也是义不容辞、挺身而出。谭馨、赵迎春、黄玉燕三名女干部虽然已接近退休年龄,但参与金碧嘉园小区志愿服务时,清点、搬运、派送物资均不落后,干脆利落、行动高效,展现了“三农”巾帼“扛得住、顶得上”的半边天本色。

已处理16677814783323b26321952af1a2805741bda68206f6.jpg

  “暖心”服务,灵活处事,解群众难题。

  强化沟通联动,为民排忧解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广荣同志在参与湖夏新325国道跨线桥底红绿灯卡点检查工作时发现,此路口车流量较大,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市民颇有怨言,在做好安抚解释的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寻求解决办法。王广荣同志一方面及时向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反映问题,商定根据车流实际情况,将该路口交通灯转灯设置进行优化调整。另一方面向市委组织部、市疫情防控办提出对48小时内持有两次核酸检测记录、第二次阴性结果暂未显示的市民予以放行的建议,市委组织部及市疫情防控办经研讨后决定采纳建议并在全市统一实施。以上两项举措大大缓解卡口车流堵塞问题,得到了市民群众的支持认可,体现了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主动担当、灵活解困、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


  病毒无情,“三农”人把勇毅前行的本色厚植在党旗飘扬的抗疫阵地;人间有爱,“三农”人将耕耘田野的浪漫洒落于传递温暖的志愿之路。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挑重担,全力以赴展现“三农”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