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船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珠江禁渔期(3月1日到6月30日)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管理,全面落实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识骗防骗能力,6月2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沙坪街道谷埠社区召开了2022年鹤山市渔船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暨应急演练活动,全市20多名在册渔船船长参加了会议和应急演练活动。

已处理1656664588396image001.jpg

已处理1656664588396image003.jpg

  会议强调,广大渔民在生产作业中:一是强化安全出行,出航前必需穿着救生设备,检查定位终端;二是禁止渔船在主航道和桥梁区域作业,禁止与江上货船接触和参与走私活动,防止疫情输入风险;三是强化底线思维,严禁渔船搭载学生到西江游泳,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四是强化识骗防骗能力,要主动学习《反组织犯罪法》等,全力配合政府部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已处理1656664588394image005.jpg

已处理1656664588396image007.jpg

  会后,市农业农村局在谷埠渔村停泊点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应急处置渔船作业过程中突然起火的场景。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