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红茶进校园推介!“校地园企”合作服务助农增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鹤山“十大茗茶”评比、“鹤山红茶”主题文创作品制作、“鹤山红茶”进校园推介品鉴与展示……6月13日至6月17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举办“鹤山红茶”进校园推广活动。

已处理165597027558101.jpg

  “鹤山红场”进校园推广活动现场

  13日上午,“鹤山红茶”进校园推广活动面向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近万名师生,展示推介校企合作产品。鹤山市茶叶产业园实施主体企业提供了近20款茶品,用于现场展示,现场设置了产品展示区、茶品品鉴区、供试茶样礼品区等。

已处理165597027558302.jpg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师生现场品鉴鹤山红茶

  13日下午,2022鹤山市“十大茗茶”评比初评环节在该校清远校区教学楼茶艺实训室举行。对参评的鹤山市茶企业、合作社等经资格审查后选留的近20个茶样,按照国标,进行了感观审评,并主要按照外形和内质两大项进行审评。

  本次初评邀请了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研究员伍锡岳、广东省高级评茶师学会叶秀梅、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餐旅学院副院长卓敏等6名一级评茶师组成初评专家团队。经鉴评,15个茶样进入了复评环节。

已处理165597027558103.jpg

  专家团队进行茶叶评选

  据了解,针对茶品审评结果,活动列出了本次参评样品加工工艺改良的技术清单。6月下旬,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将针对评茶反映的一些加工工艺问题,开展精准的红茶加工技术培训。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还在去年利用“鹤山粉葛”、“鹤山红茶”双地标产品制作“红茶雪糕”的基础上,组织园林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师生创作鹤山茶主题压花等花艺作品,丰富了鹤山茶旅研学产品,服务当地特色农旅,促进了茶产业三产融合发展。

已处理165597027558204.jpg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师生创作鹤山茶主题压花作品

已处理165597027558305.jpg

  活动现场展示鹤山茶主题压花作品

  如今,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形成了“评茶识品、培训提技、技改提质、品牌推广、茶旅文创”服务茶产业全链发展的技术服务模式,建立了长效的校地、校园(产业园)、校企合作机制。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开展校园(产业园)合作产品进校园,结合地方农产品品牌文化宣传,让学生在校内能接触行业企业产品、洞悉行业发展动态、拓宽专业从业视野,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同时,“现场带货”“展示进校”的方式,带给广大师生经校企合作技术力量把关的放心、优质农产品,帮助农业企业解决产品销售、推广难题,开辟新生茶叶市场。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江门市农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