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投放各类鱼苗50多万尾!鹤山开展2022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6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在古劳镇华侨城古劳水乡开展2022年鹤山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50多万尾鱼苗放流古劳水乡河涌。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贵明以及市政协、市农业农村局、古劳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已处理1655712504632微信图片_20220620160647.jpg

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冯彦敏 拍摄

  活动现场,大家将一桶桶活蹦乱跳的鱼苗缓缓投入古劳水乡河涌,为水乡再添生机与活力。活动共投放草鱼苗、鲫鱼苗、鲢鱼苗、鳙鱼苗51.5万尾,以及大规格鱼625公斤。为确保鱼体健康、无药物残留,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对鱼苗及大规格鱼进行了流放前检验。

  近年来,鹤山市在抓好珠江禁渔制度落实、养殖尾水治理的同时,认真做好渔业增殖放流工作。增殖放流是践行绿水青山生态发展理念,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具体实践,对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提高全社会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