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爱心为灯 点亮微心愿--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千万家”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千万家”活动。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党员义工根据前期认领的微心愿清单,走进一户户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心愿清单里的生活急需品,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关爱帮扶困难群众,我们一直在行动。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真心真情真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是抓好脱贫人口的跟踪管理,共安排下达专项资金465.12万元用于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助学、助医、城乡居民医保及意外保险、住房改造、慰问等帮扶措施。二是开展经营性收入薄弱村的帮扶工作,共安排下达专项资金519万元用于帮扶8条薄弱村实施经营性收入提升项目。三是推进革命老区村的帮扶,共安排下达专项资金100万元实施14个帮扶项目,进一步改善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image001.jpg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力促党建工作与“三农”业务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