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12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江门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已处理1639355949697image001.jpg

  文献展共分为序篇和8个部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展览精选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及其他有关单位收藏的约500件文献档案,有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

  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曲折的故事,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不懈探索和奋斗的历程,同时也重温了江门地方党组织带领侨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

  “看到了一些从未展示过的珍贵真迹,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仿佛身临其境地站在革命先辈身旁,一同为祖国事业去奋斗。回望党的百年历史,这是一部由英雄人民谱写的血泪史、抗争史和奋斗史。”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并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三农”事业努力耕耘、尽心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