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让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共建共帮、相互促进,切实感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扎实、有效的成果,1026日,市农业农村局与雅瑶镇雅瑶村、黄洞村和大岗社区结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观看专题教育片,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活动首个环节,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党员代表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了鹤山市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片《百年“纪”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领悟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与其执行铁的纪律密不可分,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不断探索和推进纪律建设,从严惩治贪污腐败的决心。紧接着,组织观看了《老兵口述历史》系列采访,收看9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战士林芝育讲述艰苦卓绝的战争回忆,缅怀英雄不朽功勋,感悟红色革命精神。观影结束后,在场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被点燃,阵阵掌声不绝于耳。

已处理1636441055574image001.jpg

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吸纳民意民声

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倾听百姓心声,畅通反馈渠道,活动人员在现场派发了《鹤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雅瑶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以及印有满意度调查线上问卷的二维码单张,并积极为群众解答各种疑惑,指引手机端上的操作步骤,让大家能够在动动笔头,动动手指头的简单几步中就能抒发真实声音,更加方便迅捷地参与到民意调查中。

已处理1636441055574image003.jpg

开展有奖问答竞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市农业农村局党员代表与结对村(居)群众一起,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问答竞赛。“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什么?伟大抗疫精神包括以下哪几项?”一个个问题吸引现场观众争相作答,气氛热烈。一位阿姨表示,通过听主办人员的讲解并亲身参与到有奖问答,自己了解到很多红色故事和知识,这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上得很有意义。

已处理1636441055574image005.jpg

已处理1636441055573image007.jpg

开展“三农”政策进村(居),强化基层普法宣教

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当前广大农村群众对农村宅基地的普法需求,我局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在现场为当地群众开展农村宅基地政策宣讲,并派发有关农村宅基地政策的宣传资料。

已处理1636441055575image009.jpg

通过市农业农村局、雅瑶镇以及雅瑶村、黄洞村、大岗社区的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中,共有100多名群众参加,派发宣传单张300余份,共同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有效激活了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

已处理1636441055574image011.jpg

(市农业农村局 李载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