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补贴促农机 服务解农忙”——市农业农村局强力推进农机补贴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114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股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推广股的工作人员到各镇街核验农机补贴机具的实际情况。同时将补贴相关的申请表、核验表、确认表等手续文件送到田间地头,让广大农民朋友能在家门口就将农机补贴的申请流程办全、办好。身体力行推进农机补贴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点燃“强力引擎”。

已处理1636440806465image001.jpg

广东省首个水产专业高级农民技师、广东省劳动模范吕源根

赞扬中央补贴政策好,感谢政府送服务到位

面对面沟通,补贴促农机

当天早上,局工作小组先后到古劳镇相关购机户的鱼塘堤边核验补贴额度超5000元的增氧机申请情况,再到鹤城等镇核验插秧机、侧深施肥机等农机设备,并将补贴相关的申请表、核验表、确认表等手续文件一起办理。在核实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古劳渔业养殖“领头羊”吕源根、鹤城退伍军人黄月华等面对面交流,了解补贴落实情况。谈话间,他们对我局的工作、服务盛情点赞,更感谢政府的农机补贴政策惠及百姓群众,为农民朋友纾困解忧。

已处理1636440806465image003.jpg

鹤城退伍军人黄月华,为减轻家人邻里负担,购买插秧机

手把手引导,服务解农忙

据了解,今年927日我省正式启用《广东省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2021-2023)》。次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立即举办了针对该服务系统的培训班,组织市内直销点和经销商参加学习并进行实操练习。紧接着,我局把整理编辑好的《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和办理方法》等资料发放给各镇街农办主任,方便机主查询购买并办理补贴。

自系统启用以来,为促进我市农机补贴工作顺利进行,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始终以党建引领“三农”全局工作,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学习培训。积极引导购机者使用手机提交农机补贴申请,全力协助机主在移动端就能方便快捷地完成补贴流程。以“让信息多跑路、机主少跑腿”为服务宗旨,实现农机补贴办理“最多跑一次”。在方便机主办理的同时,我局严把申请资料审核关,确保材料真实准确。

时至今天,我市购机者踊跃申请农机补贴,网上提交申请表数410份(不含已作废的),受益户数314户 ,补贴机具985台,总补贴额372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