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10月22日举行 近3000种农产品将集中亮相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毕松杰)今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将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1、2号展厅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近260家优质农业企业带来近3000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出将持续至10月24日。

  本届活动有哪些精彩内容?昨晚,记者实地“探营”,发现现场共设置八大展区,分别是江门乡村振兴主题区、“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专题区、五邑名特优新农产品集中展销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农产品展销区、协作合作地区农产品展销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农产品展销区、“粤菜师傅”美食推介区和大湾区农产品集中展销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展区已搭建完毕,各地的厂家正在将货物精心摆上展台,有的还在利用农产品搭建各种各样的喜庆造型。港澳的牛油糕、珠海的白蕉海鲈鱼、清远的英德红茶、韶关的丹霞贡柑、潮州的手捶牛筋丸、崇左的蚕丝被、甘孜的羊肚菌等各地的“明星特产”齐齐亮相。

  五邑农产品的参展阵容也十分豪华。在江门乡村振兴主题区,三区四市各自设置了独立的展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方式展现各自的特产,蓬江的凉瓜、江海的水果、新会的陈皮、台山的大米、开平的肉鹅、鹤山的红茶、恩平的簕菜等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

  参加此次推介活动的江门市江帆水产制品厂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品远销我国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各国的深加工企业。“我们将展出3大系列9款产品,有鳄鱼罐头汤、花胶糖水、袋装海蜇等,其中即食海蜇产品占香港市场七成份额。”该公司总经理李仲斌说。

  记者了解到,现场还将举办多项特色活动。如开展我市与对口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之间的农业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包括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项目签约,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等环节,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农业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打造大湾区名特优新农产品的线上汇聚地。

  此外,为方便市民参加此次推介活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开通了江门汽车总站—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公交接驳专线,运营时间为8:50至18:20,20—30分钟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