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永远跟党走·志愿惠三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走出去”“动起来”,918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到雅瑶镇开展“永远跟党走·志愿惠三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活动,实地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打卡广东红,赓续爱国情

活动首个环节,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来到昆东村宋氏大宗祠党建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打卡。宋氏大宗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史”“鹤山革命斗争史”“新中国成立以来鹤山相关成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板块展现本土红色历史文化,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基地宣讲员的详细讲解,感悟革命传统,赓续爱国情怀。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锦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随后,党员一行参观了位于陈山村的铁夫画阁,深入学习“东亚画坛第一巨擘”李铁夫的爱国事迹,弘扬铁夫革命精神。

已处理163245155101601.jpg

已处理163245155101802.jpg

永远跟党走,宣讲进乡村

为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在鹤山农村地区的覆盖面,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专题宣讲进农村、进红色遗址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锦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永远跟党走·志愿惠三农”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及陈山村村民群众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为“三农”事业努力耕耘、尽心奉献,并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已处理163245155101603.jpg

为民办实事,服务惠三农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市农业农村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党员志愿服务与“三农”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专题党课结束后,局机关党委一行在陈山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调研,并针对陈山村进一步深化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局机关党委一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该村开展爱国卫生清洁进农村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推动村容村貌美化提升。

已处理163245155101704.jpg

已处理163245155101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