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520”为爱减负,为幸福加码——鹤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新人们的热切需要,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加班办理结婚登记,而为了减少新人们的等待时间,市民政局便推出结婚登记预约服务,新人们可提前通过广东民政婚姻网上预约系统、“粤省事”APP预约等方式进行预约。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日共为72对新人完成了结婚登记,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点赞。

图1.jpg

  上午8点半,新人们手捧鲜花在婚姻登记处门口有序排队,等候叫号进场;婚姻登记大厅内布置得温馨浪漫,各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已全员在岗,为准新人们办理登记手续,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爱意。当天的安排精彩纷呈:一是婚姻登记处为18位准新人举行庄严而神圣的集体颁证仪式,见证新人们的幸福时刻;二是现场设有甜蜜互动小游戏、创意打卡拍照墙、婚育公益咨询等温馨服务,给予新人们满满的仪式感,三是举办“婚俗新风进万家 文明幸福你我他”婚俗宣讲,宣传倡导抵制高价彩礼、高标婚礼、高额随礼,营造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

图2.jpg图3.jpg图4.jpg图5.jpg

  “520因其谐音为我爱你,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今天领证,今天领证过程中的活动很丰富,我们感到特别有意义。”预约了今天要办理登记的新人梁先生和梁小姐早早便来到了婚姻登记处排队,并十分感谢工作人员提供的暖心服务。

图6.jpg

  通过今天的活动,引导新婚夫妇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提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在特殊的日子里为爱减负,为幸福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