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倡婚事俭办 拒绝铺张浪费——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推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助力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喜事新办、文明节俭的婚姻理念,大力弘扬简约适度的新风正气。5月19日,鹤山市民政局在新华城开展“提倡婚事俭办 拒绝铺张浪费”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通过宣讲“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婚事简办、喜事新办”理念和开展互动游戏等形式,倡导文明婚庆,拒绝低俗行为,正确看待婚礼仪式,崇德尚礼、积极向上,选择集体婚礼、旅行婚礼、家庭婚礼、公益婚礼等新形式,树立婚嫁的文明之风、礼仪之风、环保之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另外,此次活动还发放了宣传单500余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有效促进鹤山市婚俗改革家喻户晓,切实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3.png图片4.png

  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准备20000份宣传资料下发到各镇(街),深入开展婚俗改革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宣传活动;举办集中颁证、集体婚礼、婚姻家庭辅导讲座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家庭观,大力倡导时代新风尚,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