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慈善表初心 为民办实事——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传播真善美,4月13日,鹤山市民政局在沙坪街道新天地广场举办“慈善表初心 为民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慈善事业浓厚社会氛围。

图1.jpg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设置了游戏互动摊位,结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内容,寓教于乐,让居民群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能够加深认识。在宣传摊位,工作人员通过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向村民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本要义,介绍慈善公益事业在救急救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实际公益服务鼓励倡导居民群众中践行初心,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图2.png

  现场还设置了义诊便民服务,免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测量血压,及时提醒血压值较高的居民按时服药,定期复诊,提高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视程度。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3.jpg

  依靠人民办慈善,办好慈善为人民。此次活动增进了居民群众对慈善工作的认识,唤起全社会对慈善事业关注,激励更多人参与、推动慈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慈善、热爱慈善、重视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