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增强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近日,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共同守护

  4月23日,鹤山市民政局组织集中观看红色谍战电影《暴风》,让干部职工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气概和红色信仰,为保护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作为当年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汕头站在传递情报、运输物资、护送干部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影《暴风》塑造了一群为保护中央红色秘密交通线不惧牺牲的英雄形象。其中,既有“老K”那样为了不暴露同志身份牺牲自己的共产党人,也有像汕头青年“刺仔”那样本着初心信仰全力护送“密码本”的人民群众代表。

图片1.png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电影《暴风》了解到汕头红色交通站的历史,深深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奋斗换来的,这其中不仅有在充满硝烟的正面战场上和敌人浴血拼杀的英雄,更有在隐秘斗争战线,深处虎穴、隐姓埋名、时刻在刀尖边缘奋斗的无名英雄,他们都是最坚定的国家守护者。 

提高意识,筑牢防线

  进一步增强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24日上午,鹤山市民政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知识培训,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相关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培训会上,江门市国家保密局叶铭同志围绕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保密法律法规、保密日常管理、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常见问题和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开展。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以案说法释纪,又有工作规则指南,对做好保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3.png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对保密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保密防范意识,牢固树立保密“红线”“底线”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氛围浓厚

  近期,市民政局还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保密知识普法宣传等活动,制作LED 宣传标语,在局及各下属单位电子宣传栏、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并在本单位政务微信工作群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完成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问答题,做到对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尽知,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