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针对服务需求,让服务更加有效——鹤山市“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山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双百”社工服务水平同步提升,助推民生事业更加专业、更加高效,近日,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双百”社工,在鹤山公园开展“他们想要什么”服务需求专题培训,全市十个镇(街)150多名“双百”社工参与了培训。

小图1.png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双百”社工的工作内容,注重专业性和操作性。培训讲师着重围绕“他们想要什么”这个主线,把“双百”社工分成若干组,以小组交流的形式开展培训。讲师强调,以小组形式开展服务需求时,在设计小组方案和操作过程中必须加强与服务对象沟通,以实际需要为前提,充分利用小组的特性。期间,讲师还结合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实例,通过情景模拟、交流探讨等方式,让在场的双百社工切身地体会高效开展小组服务的技巧,引起了在场“双百”社工的共鸣。

小图2.png

  通过学习培训,社工们加深对开展小组服务社会工作概念的印象,学习小组社会工作的流程及基本带领技巧,对接下来在社区开展小组社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巧在实务工作中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不断优化小组社会工作的方法和技能,为服务对象提供有效服务,从而深化“双百工程”的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