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拒绝另类美,对文身说不——市民政局开展“心连心”品牌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文身呈现“低龄化”趋势,日渐成为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风险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近日,市民政局联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鹤山市德承社工服务中心在共和镇“共和之家”举办“拒绝另类美”未成年人文身危害知识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共吸引近30名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

图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让在场的家长、孩子认识到文身具有易感染、难复原、就业受限、易被标签化等不良影响,明确未成年人文身是一种违法行为。随后,又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拒绝尝试文身的不良诱惑。通过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文身的危害,在日后的生活中要自觉地做一名拒绝文身的好少年,爱惜身体,好好学习;现场家长亦表示以后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及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2.jpg

  自2022年11月以来,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检查,对全市共26家涉文身机构进行督查,累计派出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讲《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的有关规定并要求整改,明确提出禁止经营者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

图3.jpg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会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力度,加强未成年人文身危害宣传,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文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另一方面,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为未成年人远离文身织牢织密“保护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