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百”社工在行动,让“冬日不再寒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市发布寒潮预警信息以来,市民政局迅速进行部署,通过镇(街)公共服务办、“双百”社工、村(居)、社会组织等力量上门入户,以“平安通”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摸排,实施线上线下双结合,全面探访我市分散特困、低保、低边家庭、残疾人、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并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调动防寒保暖物资,确保困难群体安全温暖度过寒冬。

  走村入户,精准摸排有“速度”

  收到寒潮预警后,“双百”社工们快速行动,深入村、社区,结合在册困难群众的档案以及日常上门走访的情况,快速摸排特殊困难服务对象,详细了解其在寒潮和疫情下的生活状况及困难,提醒服务对象近期急剧降温,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截至12月17日,共排查特殊群体4082人。今年入冬以来为有需要的690名困难群众派发御寒物资800件,其中本次寒潮中派发棉衣24件、棉被36床、毛毯4床。

小图04.jpg

小图02.jpg

  整合资源,民生保障有“温度”

  一个电话一份关怀。在疫情和寒潮影响下,除了入户送温暖外,市民政局还通过“平安通”平台电话传递温馨问候,询问其防寒保暖衣物是否充足,家里防疫情况如何,告知服务对象注意用电用气等安全,对困难群众的需求,社工都一一记录下来,后续跟进服务。截至17日,已对全市1016名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分散供养老人、困难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线上电话预警、微信预警以及入户提醒,确保全面、精准掌握困难群众需求,及时转介服务对象所在镇街“双百”社工跟进处理,进一步兜准、兜实、兜牢困难群众保护底线。

小图01.jpg

  街面巡查,多方联动有“力度”

  市救助站保持24小时对外开放,储备充足防寒保暖物资和食品,保障受助人员能够及时得到优质的救助服务。同时,在寒潮期间,市救助站加大街面巡查频次,对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没的桥梁、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废弃房屋等地方进行巡逻,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3人,发放防寒衣物、食品和口罩等,入站救助2人。

小图03.jpg

  此外强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市各镇(街)临时庇护场所24小时开放,为有需要避寒的群众免费提供场地、床铺、棉被、棉衣、毛毯和热水食物等物资,有需要人士可就近寻求庇护。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750-8880527或拨打110报警求助。

  各镇(街)救助服务热线:

  沙坪街道:0750-8930838

  雅瑶镇:0750-8288251

  古劳镇:0750-8766202

  桃源镇:0750-8211329

  龙口镇:0750-8733325

  鹤城镇:0750-8398905

  共和镇:0750-8300220

  址山镇:0750-8315261

  宅梧镇:0750-8633420

  双合镇:0750-863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