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核酸采样培训 助力疫情防控——鹤山市民政局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岗前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方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1月29日,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民政局核酸采样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实操示范与体验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手卫生、规范采集样本的方法、样本转运等环节。

小图03.jpg

  在现场实践操作中,市人民医院采样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在一旁指导,细致、耐心地指导志愿者们掌握操作要领,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强调操作细节,并分享实战经验。“你的头发要全部塞进防护帽中,碎发不能暴露在外面”、“每完成一次采样都要进行手卫生”、“要用手背按压洗手液”、“医废打包要双袋双消、鹅颈式扎口……”为了加强大家的印象,医护人员对细节进行反复强调。

小图04.jpg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进一步了解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不仅亲身体验了核酸检测整个闭环流程,也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不易,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报名参与核酸采样培训的志愿者说道。

小图05.jpg

  最后,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们在医护培训讲师的指导下通过了理论知识、采样操作、个人防护的现场考核。

小图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