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鹤山市民政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安排。

小图02.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里程碑意义,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奋力谱写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小图01.jpg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统筹民政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大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见效。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服务,持续优化基本养老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有效撬动慈善资源、汇聚慈善力量,切实发挥慈善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局党组和民政系统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按照上级党委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制定好学习计划、工作台账,坚持以上率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鹤山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