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赋能,启航双百新征程——鹤山市“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双百工程”社工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其社会服务能力,帮助2022年度新入职社工快速熟悉、适应本职工作,近日,鹤山市民政局于沙坪街道雁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开展了2022年度鹤山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班,鹤山市70名新入职“双百”社工参与了培训。

小图02.jpg

  在培训启动仪式上,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发表了培训动员讲话,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双百工程”的重大意义,勉励在场社工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地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以蓬勃的朝气、坚定的信念应对新时期的挑战与机遇。对于“双百”社工如何推动“双百工程”具体工作,吴书记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有情怀,要自觉地坐在困难群众的一边,为群众多做事情,丰富个人阅历。二是善于学习,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同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有担当肯吃亏,要善于开拓创新,敢于承担责任,不畏苦怕难。吴书记的讲话燃起了在场“双百”社工的热情,赢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引起了社工们对“双百工程”的憧憬和思考。

小图03.jpg

  在随后的培训中,社工行业资深讲师余欣老师围绕“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可以怎么做”三大板块展开“双百”社工的岗前培训课程。余老师首先讲述了“双百工程”的起源历程以及发展前景,促使在场社工对“双百工程”有系统全面的了解,继而以“双百”社工日常服务工作为案例,引导其明确自身作为“双百”社工的角色定位以及所需具备的伦理价值观。在培训后期,余老师还向社工们展示了社会服务工作常用的理论概念、社会工作实务技能技巧、社会服务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知识点,助力增强“双百”社工的社会工作软实力。

小图05.jpg

小图04.jpg

  鹤山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专业技能培训是鹤山市民政局推动本土“双百工程”的重要举措,着重通过一系列专题培训,不断加强“双百”社工意识形态建设,持续提高“双百”社工社会服务专业能力,并引导其以饱满的精神、诚恳的态度、专业的技能投入到“双百工程”各项工作,畅通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促进广大群众共同受惠、共享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