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爱·不打烊”——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国庆节继续为民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鹤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爱·不打烊”,满足新人在欢庆节日里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10月1日,共为1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小图01.jpg

  当日,婚姻登记处还以“传承好家风,培养好家训”为主题进行了宣传活动。在门口设立了“传承好家风,培养好家训”主题背景墙烘托现场气氛,循环播放好家风家训宣传片进行现场宣导,派发关于好家风家训的宣传单和小礼品,让好家风、好家训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使自身和气、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另外,通过现场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派发婚俗宣传折页等方式,矫正天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随礼攀比等不正社会风气,大力推动婚姻领域移风易俗。

小图02.jpg

  据悉,为了让新人顺利快捷领取结婚证,并减少人员聚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15日开放预约服务。当事人可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预约10月1日上午的时间段进行登记,同时,工作人员提前电话告知登记的条件、登记流程、需要准备的证明材料,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新人们开开心心登记来,高高兴兴领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