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中秋,携爱童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丹桂飘香时,月圆中秋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中秋前夕,鹤山市民政局联合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开展“情暖中秋,携爱童行”慰问活动,走访了全市2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中秋礼品以及节日祝福。

小图01.jpg

小图04.jpg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分别带领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分组入户慰问,详细了解儿童的家庭情况、监护情况、身体状况和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送上牛奶、爱心月饼、文具大礼包等中秋礼品。一份份关心,一丝丝温情,充分地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之情、关怀之心。同时,慰问组人员通过政策宣讲,对困境儿童进行居家安全、防性侵安全教育,叮嘱监护人做好监护和安全教育,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技巧,提高防范意识。

小图05.jpg

小图03.jpg

  下一步,市民政局和市未保中心将开展一系列以关爱困境儿童为主题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儿童救助关爱保护体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儿童友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