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七彩假期,阳光陪伴——鹤山市未保中心开展2022年暑期系列关爱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促进我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身心全面发展,2022年暑假期间,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生动有趣、实用性强的暑期关爱活动,用多彩活动点亮孩子“七彩暑假”。

趣味科普知识,关注儿童健康

  举办近视防控科普讲座。市未保中心联合鹤山市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在双合镇、龙口镇、鹤城镇、古劳镇共开展了4场近视防控科普讲座,活动吸引了150名儿童参加。专业眼科医生为儿童讲解近视的成因、危害以及如何防控,并提供免费视力检查。

小图04.jpg

小图07.jpg

小图05.jpg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8月17日,未保中心在雅瑶镇石湖社区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通过手抄报制作、视频学习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32名儿童对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小图02.jpg 


开展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7月29日,市未保中心邀请专家委员会成员邹银凤医生为共和镇33名儿童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展示、情景互动的形式,为儿童讲解两性知识,让儿童在学习中了解自己身体的秘密,学会分辨来自他人的伤害,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小图08.jpg

小图09.jpg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市未保中心在雅瑶镇、古劳镇、鹤城镇等7个镇(街)开展“防溺水,你我他”安全宣传教育讲座7场,共有235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参加。同时,未保中心在暑假期间通过入户探访、电话摸排、摆摊宣传等方式,累计对73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开展防溺水等安全科普传,为孩子们安全度过愉快的假期,筑起一道“镇(街)+村(居)+家长+儿童”齐参与的安全保护墙。

小图15.jpg

小图16.jpg

小图14.jpg

小图18.jpg




  

深入基层一线,入户探访送关爱

  未保中心充分发挥党员义工队、志愿者队伍力量,组织入户探访共5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入户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学业状况以及特殊困难,为孩子们送上书籍、文具大礼包、玩具,叮嘱孩子注意暑期防溺水安全、居家安全等。

小图10.jpg

小图12.jpg

小图13.jpg

小图11.jpg

  据统计,2022年市未保中心暑期系列关爱活动共举办活动13场次,形式多样,受益人数超1200人次。市未保中心在市民政局指导下,统筹各类资源,强化关爱服务,共同为未成年人创造安全成长的良好环境,愉快度过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下一步,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持续落实各项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学习、生活问题,为青少年筑起爱的“保护墙”,撑起爱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