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弘扬革命传统感党恩 践行初心使命跟党走——市民政局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中共鹤山市民政局党总支决定开展2022年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系列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市社会组织党委部分党员、市民政局团支部全体团员、农商行沙坪支行党员参加了活动。

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党政机关的意识,强化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不断凝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意志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2日,市民政局党总支书记欧锦波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的主题作专题党课。

小图08.jpg

  课堂上,欧锦波结合民政实际工作讲到: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在忠诚维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二是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自治和民生服务保障上走在前;三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通过狠抓巡察整改、审计整改,切实解决我们民政系统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各类情况,锻造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小图01.jpg

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

  为了让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市民政局党总支为每名党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张写有入党誓词和组织问候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局党总支书记欧锦波、机关支部书记李敏英分别为党员赠送了纪念卡,一张张政治生日纪念卡传递的不仅仅是党组织的问候与关爱,更饱含着对每名党员的殷殷期望与谆谆嘱托。

小图02.jpg

  接着对市民政局系统2021年度温锋、吴超养等8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党员们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

  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党总支全体党员、市社会组织党委部分党员、市民政局团支部全体团员、农商行沙坪支行党员来到古劳围墩革命历史陈列馆,了解时任中共鹤山县特派员的杨德元在新星村从事革命斗争的经典事迹,解放战争时期鹤山市党组织的发展经历以及鹤山人民支持人民武装斗争,解放鹤山的革命历史过程。

小图10.jpg

  此次党史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使全体人员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为全市民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图05.jpg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党总支全体党员、市社会组织党委部分党员、市民政局团支部全体团员、农商行沙坪支行党员来到鹤山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小图03.jpg

  廉政教育基地展馆以“鹤史明贤”“鹤史悟思”“鹤廉齐家”“红色家风”组成廉洁文化厅,再由“鹤案警醒”和“鹤政风清”警示教育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基地的各个展区,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了解鹤山廉人物、廉故事、廉家风以及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历程和红色家书,以及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

小图06.jpg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鲜红,誓言铿锵,满怀激情的宣誓声,表达着全体党员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