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培训赋能 为爱护航——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业务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鹤山市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专业素质,增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能力,提升基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水平,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近日,鹤山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2022年鹤山市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业务培训。全市10个镇(街)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和139个村(居)儿童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小图02.jpg

  会上,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鹤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强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提高对基层儿童服务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培训内容充分吸收并运用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去。

小图03.jpg

  随后,广东省民政事业发展研究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先胜为参会人员开展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业务培训。在培训授课中,王先胜详细讲解了困境儿童摸排、评估分级、个案服务帮扶转介等工作的开展流程和规范操作,培训内容通过生活中的个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小图01.jpg

  此次培训明确了儿童督导员以及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压实了工作责任,同时进一步提高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在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提升儿童保护工作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为扎实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打通儿童福利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