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千里送温情 救助暖人心——鹤山市救助管理站跨省护送未成年人平安返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跨越两省,往返800多公里,只为孩子能够平安回到亲人身边……6月24日,鹤山市救助管理站成功救助1名外地来鹤山居无定所的未成年人,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护送返乡。

小图01.jpg

  6月24日上午,鹤山市救助管理站接到1名由鹤山市公安局雅瑶派出所护送过来的未成年人。经核查,该名未成年人为广西桂平籍,持有孤儿福利证,于6月23日前来鹤山打工,但未能找到工作,身无分文,举目无亲,生活陷入困境。根据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程序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救助管理站查看该名求助者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询问最近14天的行程轨迹,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在确保不存在疫情风险后再进行安全检查、身份查验、信息登记等办理入站手续。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履行救助和对未成年人的临时监护职责,安排专人进行生活照料,同时进行心理沟通,疏导不稳定情绪,并及时与其家人进行联系,减轻家人的焦虑情绪。

  在与广西桂平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后,鹤山市救助管理站安排专人专车,联合公安民警一起,跨省400余公里,历时近5小时,将该名未成年人安全护送至广西桂平救助管理站。

  事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该名未成年人进行回访,确认其已经安全返回家中,并引导其先到劳动部门学习一门感兴趣的劳动技能,考取技能证书,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然后再寻找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创造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