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组织开展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山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双百”社工专业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切实做好各项兜底民生服务工作,鹤山市民政局于近日举办鹤山市“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以“双百工作执行力和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为主题,依托“腾讯会议”软件平台,采用“线上授课+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为80多名“双百”社工提供专业辅导。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培训中,讲师围绕“项目执行与策划”相关知识点,以“项目逻辑思维图”为框架,带领“双百”社工重点学习如何精准地进行问题和需求分析,并组织各社工根据自身分享的工作案例进行“问题树”绘制。随后,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双百”社工以小组讨论的形式,探讨学习“目的、目标与活动的关系”。最后,讲师向大家展示了“服务对象信息表、个案服务文书、小组计划书、社区活动计划书”等文书范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共性问题展开分析,进一步夯实“双百”社工的文书撰写能力基础。

小图03.jpg

小图04.jpg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问答互动+案例分享”等形式,向“双百”社工传授了项目执行与策划、文书撰写与归档等理论知识和实务技巧,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工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彰显鹤山本土特色的兜底民生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