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老人财产安全——鹤山市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聚焦提高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钱袋子”,近日,鹤山市民政局在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小图01.jpg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摊位、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养老防诈知识。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讲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及怎么防范养老诈骗等内容,提醒老年朋友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范养老诈骗、反诈防骗能力,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理念,守好每一分养老钱。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线索,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小图05.jpg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鹤山市民政局一直深入开展民政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托全市各镇(街)养老机构、市救助站、市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平台,通过Led滚动播放防诈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养老防诈宣传的受众覆盖面。

小图03.jpg

  市民政局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对防诈骗安全知识的关注力度,营造了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行骗空间”,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