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民政聚力暖民心 政企携手送温暖——市民政局携手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老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张床、一条被子、一台电视机……这些普通的生活物品,对处于社会经济蒸蒸日上的普通家庭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对一些困难群体来说,却是一件件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小图04.jpg

  日前,当了解到困难老人冯叔是一名低保独居孤寡老人,居住的房屋是通过申请市慈善会的“危房改造”项目筹集资金建造的,家中仅有社会人心人士捐赠的旧家具若干、旧风扇和电饭煲等家电,鹤山市民政局携手爱心企业鹤山市业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困难老人,送上关怀和温暖。

小图06.jpg

小图01.jpg

  为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爱心企业向老人赠送了一台电视机,并特意委托社工机构的社工为冯叔提前安装好电视网络线路,并在现场帮助冯叔安装、调试。冯叔看着崭新的电视机,拿着遥控不停地换着电视节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兴地说“有了电视,就可以看到新闻联播了,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外面的世界,非常感谢政府和企业的关心”。

小图02.jpg

小图03.jpg

  同时,市民政局、爱心企业还为冯叔送上了大床、床垫、被子、水杯、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希望他晚年过得舒服安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和爱心企业代表亲切询问冯叔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存在其他困难,叮嘱老人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同时鼓励他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小图05.jpg

  李伟超充分肯定了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自觉和不忘初心的情怀,这次政企携手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凝聚了社会救助帮扶力量,切实帮助群众解困脱困,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大力弘扬爱老敬老、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联系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扶力度,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