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童心向党迎六一 汇聚力量圆心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地关爱未成年人,传递爱心,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鹤山市民政局以学党史为引领,依托“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宣传活动和“心连心”困境儿童“六一”微心愿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关怀化为实际举措,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让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爱同行,强化未保政策宣传

  5月31日,鹤山市民政局在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摆摊、解读政策、派发宣传单张、互动游戏等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知识等与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政策和知识,进一步增强监护人的监护职责意识和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小图03.jpg

  聚力量,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5月31日,鹤山市民政局携手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微心愿活动。活动分别在沙坪街道、雅瑶镇、共和镇、宅梧镇等4个片区同步进行,由民政局领导带队分4组进行入户慰问和礼物赠送。

小图02.jpg

  此次微心愿活动从困境儿童生活、学习需求出发,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和驻点社工摸排全市困境儿童家庭状况和儿童心愿,由市民政局负责组织核对,为困境儿童购买心愿清单中的电脑、学习机、台灯、书桌、自行车、行李箱等物品,帮助10个镇(街)75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小图01.jpg

  活动期间,慰问组入户走访,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故事和梦想。鹤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为双合镇的小文同学送上了笔记本电脑,与小文交流电脑的使用方法,叮嘱小文在学习上要充分利用电脑带来的便利,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鼓励他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另外,欧锦波要求镇(街)儿童工作人员要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能力,同时以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组建社会资源库,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理咨询、情感关怀等后续跟进服务,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夯实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心连心,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

  6月1日,鹤山市民政局李伟超副局长带队到龙口镇和双合镇的小瑶、小淇等20名儿童家中,与孩子、孩子的家长、儿童主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监护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学业状况,为孩子送上牛奶、零食、文具等节日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在困境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并叮嘱孩子的家长要依法承担监护的职责,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孩子和家长表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十分高兴,今后会努力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以后有机会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小图05.jpg

  六一儿童节期间,鹤山市民政局通过一系列活动将“六一”关爱未成年人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境儿童的实际问题,让广大未成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未成年人的父母充分认识到应当承担的监护职责,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关爱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氛围,形成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