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鲜花代祭寄哀思,缅怀逝者倡文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和殡葬服务安排的通告》、《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工作要求,鹤山市高珠岗墓园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在这个缅怀先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为满足广大市民思亲祭祖心情,3月29号,鹤山市高珠岗墓园组织开展了鲜花代祭活动,代替市民向先人寄托哀思。

1.jpg

  工作人员在墓区入口摆放好整齐的花篮花圈,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声,高珠岗墓园工作人员集体对墓区逝者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本次活动倡导了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有效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jpg

  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式,大力推广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祭扫方式,全面推行“无烟祭扫”、丝带传情、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市民群众亦可通过粤省事“云祭扫”或委托墓园代为祭扫,寄托追思、缅怀先人。市民政局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祭扫需求,在持续转作风、优服务中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