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清明时节 青团飘香——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宣传清明节文化,倡导文明祭扫,3月30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小图01.jpg

  此次活动以“清明时节 青团飘香”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制作青团,真实体验清明节的食俗文化,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在活动室,大家早早准备好制作青团所需的食材,加粉、和面、做馅……大家分工合作,青团制作得有模有样。成型后的青团通过上锅蒸煮出炉,香飘满屋。成果满桌,大家围成一圈,细细品尝多种口味的青团,度过了其乐融融的清明节。

清明节小图02.jpg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指出清明节的目的不仅是踏青赏春,更是为了祭奠祖先、缅怀先烈,追忆英雄,要从祭奠中升华出敬仰之情和敬畏之心。另外,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积极推广家庭追思、书写寄语、鲜花代祭、网上纪念等多种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理念成为社会自觉行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