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副市长潘蕊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9日上午,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带队前往鹤山慈善安老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做好机构的防控工作,切实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严从紧从细狠抓落实,奋力守护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防线。

古劳原图4.jpg

  潘蕊副市长详细了解机构出入管理、人员日常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古劳原图3.jpg

  潘蕊副市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政服务对象多数身体基础较差,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养老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落实四方责任,按照最新的防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堵塞工作漏洞。一要加强人员管理和关爱服务,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健康信息登记。落实工作人员核酸一周两检,服务对象一周一检。加强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切实防范疫情由外输入的风险。同时,要强化对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协调做好工作人员家庭的照顾。二要加强物资管理。机构人员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必须在机构外设置专门的物资交接点,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消毒处置。要确保储备物资的充足。三是加强入口管理,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探视、非必要不进入。四要提高疫苗接种率,落实应接尽接,积极发动机构内服务对象接种疫苗,筑牢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