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助力分级分层区域核酸筛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巩固防控成果,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3月21日至3月23日,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党员义工深入基层支援,组织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守牢每一份责。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内易感人群相对集中,是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1日,市民政局与各镇(街)及相关医疗机构沟通协调,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防御战”贡献民政力量,坚决守住“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和“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两条工作底线。

小图03.jpg

小图05.jpg

  3月23日,我市在沙坪街道范围内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市民政局党员义工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兴业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天尚未亮,市民政局党员义工闻令而动,前往华侨新村采样点协助布置现场,等待群众前来参加核酸检测。上午8时,核酸检测准时开始,党员义工们按照岗位分工,各司其职,迅速投入一线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核酸筛查注意事项,引导人民群众戴口罩、隔一米、量体温、扫粤康码、行程码、核酸码,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当天傍晚,市民政局积极发动党建网格志愿者下沉到挂点社区区域楼栋,发动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就近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小图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