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化监督指导 推动鹤山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近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和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专职副书记吴映国到鹤山市红十字会开展监督检查。

红十字2.jpg

  市民政局对市红十字会公开募捐、善款使用、社会救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开展相关业务,实现慈善公益事业的公开透明和高效运转。同时,双方对红十字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为我市慈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红十字1.jpg

  会上,市民政局对我市红十字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一是拓宽慈善募捐渠道。依托“互联网+”开展网络募捐,探索“区块链+公益”新发展模式,为社会各界提供便捷、规范的爱心奉献平台,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公益、人人参与”的氛围。二是创新帮扶救助方式。主动寻找困难群众,为其精准“画像”,制定灵活有效的救助方案,力争让每一笔善款都花在刀刃上。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链接社工、村干部、基层医生等社会资源,建立困难群众信息共享平台,有针对性地宣传惠民政策,引导群众形成“有困难,找红会”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