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力双百 惠及民生——市民政局召开鹤山市“双百工程”现场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进“双百工程”落地生效,积极配合做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扎实推进鹤山市“人才强基工程”。近日,市民政局召开鹤山市“双百工程”现场交流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各镇(街)“双百工程”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G_20211126_153432.jpg

  会上,龙口镇相关分管领导就“双百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系统介绍了龙口镇推进“双百工程”的前期谋划、工作方案、下一步计划及存在问题,分享了“双百”社工服务群众时的欢乐互动和贴心动人瞬间。龙口镇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我市其他镇(街)实施“双百工程”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IMG_20211126_153312.jpg

  随后,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指出,各镇(街)须对“双百工程”予以高度,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效性工作抓牢抓实;严格落实监督落实机制,按照考核要求和工作计划主动推进工作。日前,江门市级已成立“双百工程”督导小组,我市督导员也已到位上岗,将在近期走访各镇(街)指导工作。另外请各镇(街)社工人才通过关注“鹤山人才”公众号或登陆“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及时了解鹤山有关人才政策,做好人才对接服务。

IMG_20211126_161949.jpg

  鹤山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作出“双百工程”工作部署,强调要全力推进“双百工程”实施,主动作为,从根源上兜牢民生服务底线,促进民生服务从“兜得住”向“兜得好”转变。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将“双百工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科学谋划,高效有序推进,做好入户建档、业务培训工作,为后期精准化跟踪服务奠定基础;三是打造亮点,做好宣传计划特别是典型事例的报道,提高“双百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社会参与度。

IMG_20211126_170806(1).jpg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核心示范站——龙口镇“双百”社工服务站(点)参观,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做法。

IMG_20211126_170736.jpg

  此次交流会为各镇(街)提供业务交流、经验借鉴的机会,加强镇(街)之间沟通联系,找准差距、增长见识、开阔思路,共同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打造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社会社工队伍,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打通民政兜底为民服务“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