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江门市、鹤山市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小图1.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欧锦波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小图2.jpg

  二是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宣传。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要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与干部职工一起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在工作检查指导时,开展宣传宣讲。二要坚持全员覆盖,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要做好自学安排;要安排好离退休人员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学习,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三要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展示架、LED屏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小图3.jpg

  三是结合民政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强化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发挥好民政部门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推动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小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