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进“邑康保”落地落实 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市民政局召开医养结合补充保险“邑康保”项目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医养结合补充保险项目(又名“邑康保”)是2021年鹤山市、江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为进一步推进该项目在我市顺利实施,鹤山市民政局于10月28日上午召开2021年鹤山市医养结合补充保险“邑康保”项目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各镇(街)公共服务办具体业务负责同志、“邑康保”承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小图1.jpg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就推动我市医养结合补充保险项目工作顺利实施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尽快熟悉项目情况,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引导推广。各镇(街)、村(居)民政工作人员要配合做好“邑康保”项目宣传资料的发放、政策解释等工作,力争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超局讲话小图2.jpg

  随后,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邑康保”保险项目的保障内容、投保方式、理赔须知、服务支持等进行详细讲解,并接受现场答疑。

  “邑康保”项目包含照护保障、医疗保障保险内容,具有不限年龄户籍、衔接医保报销、带病参保可赔、照护可领补贴等优点。保费按年缴纳,150元/每年,可通过个人缴费、团体缴费和特殊困难群体政府财政补助等方式缴纳。

保险公司介绍小图3.jpg

  医养结合补充保险通过政府资助参保和群众自费参保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社会底线民生的关爱保障和对普惠养老服务需求的有效满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养不起老”“养不好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