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增进社会大众对殡葬工作的了解,提升殡葬行业的透明度,3月29日上午,市殡仪馆举行以“树立文明殡葬新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相关部门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1104112.jpg

开放日活动包括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在殡仪馆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代表参观了殡仪馆接待厅、祭拜间、骨灰寄存楼、火化车间等殡葬服务场所。通过现场参观,让公众近距离了解殡仪馆的殡仪服务流程设置、设施设备建设和管理制度方面的内容。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对殡仪服务机构的人员配备、车辆编制、经费筹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参观市民提出的问题,市殡仪馆负责人一一给予了回答,同时,积极倾听社会各界代表的体会以及对殡仪馆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放日活动,有效增进公众对殡仪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好地宣传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同时,让殡仪馆听取民意,接受群众的监督,推进殡葬改革、管理服务公开透明,打造“阳光殡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