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了更好地保护少年的你,我们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7日,鹤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主持会议。

已处理全景1.jpg

  会议宣读了《鹤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鹤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民政局汇报了上半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已处理1629192936939IMG_20210817_103613.jpg

  潘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加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街)、各单位要各司其职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职责,形成救助保护共识,实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全覆盖。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摸排工作,准确把握辖区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具体情况和重点难点,及时汇总报告。市民政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定期收集各镇(街)、各单位救助保护政策措施和救助保护对象信息,形成信息互联互通、合力关爱保护的良好工作局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策宣传,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提升社会各界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舆论氛围,全面提升鹤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