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庆祝百年华诞 汲取奋进力量——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忆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学习重要讲话 回顾百年党史

  7月1日,市民政局及下属单位、100多个社会组织分别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小图1.jpg

  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小图2.jpg

  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小图3.jpg

思——探寻红色印记 淬炼党性修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更好地加强党性教育,启发党员干部思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今天辉煌成就的内在原因,探寻党能够成功的历史必然,7月1日,市民政局用好用活鹤山红色资源,组织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习党史守初心,淬炼党性担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小图4.jpg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龙口镇鹤山县西北区工委旧址,瞻仰温许荣烈士纪念碑。大家一同学习革命历史,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鹤山市沙坪街道雁山社区党史党性体验馆,感受百年党史和鹤山红色历史,并在党性体检专区,接受政治“体检”,强化思想洗礼。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透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小图5.jpg

践——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为民宗旨

  市民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思想上的自觉,指导自身实践工作,履行民政职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鹤山市首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均在“七一”前完成,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7月2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义工开展“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小图7.jpg

  市民政局党员义工前往新升社区和南山公园,为新建的长者食堂冲刷地板,擦拭门窗和清洁卫生死角,将食堂打扫得干净整洁,为长者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就餐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小图6.jpg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调动了党员们的劳动热情,还增强了党员自觉为群众服务的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验到为人民服务中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小图8.jpg

悟——感悟红色精神 筑牢为民信仰

  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梁继荣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背后的艰辛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幸福的一代,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没有挨过饿肚子的苦,没有尝过穿不暖的寒,享受着前辈们艰苦奋斗得来的辉煌成果。所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